教务处自助打印管理系统采购需求
来源:原创文章|发布时间:2018-11-19 09:09:18|浏览人次:19060

武汉设计工程学院教务处自助打印管理系统采购需求

系统功能要求

(一)教务自助服务系统

1.统一身份认证:

支持数字化校园数据中心交互,按照数据权限分配到后台各角色管理。支持多重身份认证,当前提供帐号密码认证(帐号密码与教务管理系统帐号密码保持一致),预留一卡通、身份证认证接口。

2.自助查询:

学生可通过个人用户密码进行登录,自助查阅教务处发布的通知公告、中英文成绩、在读证明及预览打印等。

3.自助打印:

验证学生身份合法后,可自助打印中英文成绩单和各类证明文件,同时还可以限制打印权限、份数和次数。各类中英文成绩单和各类证明文件根据学校个性化需求开发。

4.自助缴费:

通过与支付宝、微信系统对接,自助终端根据学生申请打印的文件的数量自动计算缴费金额,在学生确认后,系统自动收取费用,并打印相关资料。

支持多种方式缴费(微信、支付宝等)。

5.打印模板管理:

打印模板定义了打印的纸张规格,显示字段和排版信息;系统内嵌智能打印模块,根据配置的模板生成终端打印报表;管理人员可以根据业务使用需要,进行模板的自定义修改;每个打印类型可以关联一个或者多个打印模板。

6.批量打印:

实现了单个、批量成绩单证明文件打印。管理人员可以通过后台打印输出多个或单个中英文成绩单、双学位/辅修成绩单、在校证明、毕业证明、学历/学位证明等证明文件。

7.日志功能:

建立日常打印日志文件,方便事后统计学生自助打印的行为。

8.智能审计:

完善的审计记录,通过将打印数据提取、分析、统计、展现,协助相关部门进行运营管理。

9.智能管理:

系统管理人员可通过网络对所有系统设备进行远程管理监控、系统参数设置、自动控制缴费金额及免费打印数量、查看终端纸张剩余份数及打印总份数、屏蔽部分学生打印权限、交易数据管理、打印内容管理、批量打印管理、信息发布管理、移动信息服务、信息统计分析、日志统计分析、系统账号管理、操作日志管理。

10.智能提醒:

系统设备可自动向指定管理员以短信或邮件方式提醒自助终端使用状态及打印机缺纸、缺墨、故障等报警。

11.语音帮助:

学生在操作过程中,可通过语音方式提醒操作步骤,完成操作后,提醒学生注销退出系统、取卡等事项。

12.智能感应:

当用户触摸成绩自助打印系统设备屏幕时,切换到系统待机界面;当成绩自助打印系统设备长时间没有使用时,可自动把屏幕切换到休眠状态,以保护机器性能。

13.真伪验证:

通过自助打印终端机打印输出的所有成绩单或证明文件,均应有加密的唯一验证码或“二维码”识别标志,可通过移动端及网页验证方式实现真伪验证;

14.系统设备安全管理:

管理员可在成绩自助打印系统设备直接登录管理界面,对系统设备进行自检管理和监控。

15.数据接口:

成绩自助打印系统设备的数据接口设计需标准化,方便功能扩展或数据迁移,保证与我校原有各相关业务系统无缝对接,与我校现有教务管理系统、微信缴费、支付宝缴费等第三方软件进行数据对接,投标时须提供同一品牌的教务自助服务软件著作权登记证书复印件加盖公章。

16.电子签章:

支持电子签章功能,使用信息技术实现用印自动化、监管信息化,有效预防和打击伪造印章印文的非法犯罪行为,技术实现中,以信息技术数字签名立法为基础,使印章印文携带了签章文书内容的唯一性数据,使“文”与“印”有效关联,实现了对印文即可进行图形识别又可以通过信息数字认证技术进行定量真伪检验,为预防伪造印文提供了有效技术防范措施。

(二)自助终端一体机(标明具体参数:型号、规格等)

1.自助终端机柜;

2.显示屏:

(1)展示器;

(2)触摸屏;

3.打印机;

打印机类型:彩色激光打印机;

4.主机;

5.语音模块;

6.电源模块。